令人生氣的毒化物運作的執行態度

2010050610:00
  自從87年開始進行學校毒化物的管制,在學校的推行就有一堆難度,
因為教授治校,他們又忙,當我拿著法令要執行陳報清點毒化物時,實驗室
的配合度就不高了,幾年下來由於法令的推行及主管單位的稽查,終於實驗
室的毒化物管理上了一點軌道,但從開始我每年年初作各實驗室運作紀錄的
彙集,並送交校方,但校方告知我不用送,只要自己留底即可,真是可笑,
學校不作彙總,哪會知道校方整個的運作量,當運作量超過50公斤時,那
就得設專責人員等等,但過了10年,態度仍然如此.
  今年又要作網路申報的動作,就急吼吼的要大家作彙整,我也好心提醒
網路申報時,主管機關會不會知道學校的全部運作量,會不會出問題?那時
我得到的答案是,”不會,只是由廠商在作統計”;結果是主管機關就要來
稽查啦!而且又因我那時好心的幫忙找工讀生,結果就來查我們系了,真是
好可惡.
  由於全校沒有規劃好一定的政策,有時系所要用新的毒化物就由實驗室
自己到環保局申請,結果是校方根本不知道會有新的毒化物增加,另一方面
學校承辦人員變動,有些執照未更新,所以綜合以上的原因而查到校方申報
有問題,運作量超過50公斤,有執照的毒化物,但沒有申報運作量,看來
要罰款了,活該,早該要作好的事,提醒過了也不管,就看校方如何處理,
總覺得他們要找一個代罪羔羊,要學生說他們漏登,真是過份吶!但我己告
訴學生他們只是拿資料作登錄的事,其他一概不知,學生應該會沒事才對,
只是學校以後的查核會更嚴,而老師們對我的態度會更不好吧,其實我是幫
大家遵守法令,避免被罰款,但他們只是認為我在找麻煩,唉!有時想乾脆
讓他們被罰一次就會學乖了,但他們只會把責任推到我身上,事事難為,到
現在還有老師不曾回我運作紀的呢?那我如何送出彙整呢?就當貯存的運作
紀錄了.
  還有更離譜的事,廠商也沒問校方有沒有毒化物執照,就賣給實驗室毒
化物,但卻沒有罰則,學生也照常使用,氣死人,新生訓練都把我的話當屁
真想掐死他們,一堆爛人,真想罵人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