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票】粽葉飄香之"台南品香菜粽肉粽"試吃

2010060810:00
  從小我就喜歡吃粽子,曾經一個晚餐吃了五粒粽
子,結果褲子的扣子扣不上,只好光著屁股躺在阿公
阿嬤床上睡覺(可能因為其他人不給我去睡吧!),
我就愛那飄香的粽葉,也愛那QQ的口感,就是那年
節那熱鬧的氣氛.
  今天好幸運有機會試吃到"台南品香菜粽肉粽專家"
的粽子,真得要好好的品嚐一下哩.

  
  以粽子起家的品香肉粽菜粽,堅持以傳統手工包製
肉粽,並且以機器來控制蒸煮過程和溫度,以維持高水
準的粽子品質。並注重現代人健康養生觀念,不添加任
何防腐劑,兼顧傳統口味與現代衛生的概念。

包裝很精美,當”拌手禮”很好看






還貼心的附上清楚的產品料理說明



好開啟的夾鏈袋設計,更顯得品香的用心



重達400公克的八寶肉粽更是店裡的超人氣招牌。





用了三種竹葉包裹出超級的八寶肉粽,不同的粽葉的清香



近十種的內餡如香嫩多汁的滷肉、香菇、鹹蛋黃、魷魚、栗子、雪蓮子等


  八寶肉粽的糯米應經過拌炒過,內餡是香嫩多汁的滷肉、
香菇、鹹蛋黃、魷魚、栗子、雪蓮子等,瘦肉是滷過軟嫩好吃
,雪蓮子的鬆軟,花生香而鬆,鹹蛋黃鬆而不乾,米粒近內餡

處是粒粒分明,軟Q有口感,魷魚嚼勁够而有味,令人吮指回

味無窮.好像有肉燥,肥肉不膩,更增添了粽子滑嫩的口感;

相較之下蓮子就和我想像的不同了,有點水水的,內餡集中在

一處,但不影響糯米的滋味,可能我蒸太久(35分鐘),米

粒較軟黏,應要減少5分鐘才更好吃.




品香的肉粽






油亮亮的,秀色可餐喲!



肉粽的內餡有
蝦米、紅蔥和滷肉、香菇、鹹蛋黃等





  品香的肉粽也是拌炒過的糯米,有爆香的蝦米、紅

蔥和經過細火慢燉的滷肉、香菇、鹹蛋黃等內餡,咬下

去,散發著糯米香與肉燥香.這是南部粽的特色,,雖

然餡料也是集中,但米粒有吃進滷汁的味道,所以沒有

減少其美味.





接下來是榮獲2009府城十大傳統美食的菜粽





外面包裹著的月桃葉,喔月桃葉香呀!







看到以花生為內餡所蒸煮出來的菜粽,







搭配品香所附的花生粉及特調醬油更顯美味



  菜粽是花生為內餡為主也是一般人俗稱的花生

粽,但帶有土豆香,特選的花生,鬆而綿,搭配帶有特別

香氣的月桃葉,特調的醬油加花生粉更襯托出菜粽簡單的

美味,難怪會榮獲2009府城十大傳統美食.



想吃可以直接找品香的網址訂購,可以冷凍宅配沒問題



 覺得蒸煮粽子火候的掌控很重要,太熟時會使米粒

太軟爛,而且不容易把粽葉打開,此次我是把三種粽子
一起蒸,因怕不够熟而蒸足了時間,我想若蒸煮時間減
少5分鐘,粽子一定會更Q,口感一定更好;下次有機
會再來試試分開蒸,相信粽葉飄香定傳千里喲!






我參加了萬事OK生活市集的活動,謝謝萬事OK生活市集給我的機會
美食-時尚生活 www.onceok.com.tw
此商品可以在萬事ok上訂購